徐州市疾控中心第四批驻昆山涉外转运工作专班顺利完成任务归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应对国际航班数量增加的新形势新变化,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徐州市于8月2日启动自上海机场入境来徐人员的接转和隔离工作。徐州市疾控中心疾控科闵梦雅同志作为第四批转运工作专班成员于10月11日与第五批转运工作专班顺利完成交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9日,接到第二天就要出发的她带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收拾行装,次日随着徐州市驻昆山涉外转运工作专班奔赴昆山。9月15-18日转运模式由“7+7”向“3+11”转变,重叠期工作量加倍,她毫无怨言,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任务,她常说的一句话“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作为专班防疫负责人,作为一名90后女战士,在工作中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昆山基地内场每天都要去,对入境旅客做好初检和宣教。每天早上七点出发,一点结束。在内场,就能看到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举着写有“徐州”的牌子等待着返徐人员。其中有不少上了年岁的、腿脚不方便、带着婴幼儿的旅客,她都贴心的上前帮扶,耐心细致的告知温馨提示,周到地服务好每个返徐人员,让从国外回家的同胞感受到家的温暖!一上午转运工作结束后,下午她开始整理、分发防疫物资,为专班所有人员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从刚到达时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从容应对各种状况,都是她这一个月以来努力付出的成果。转运工作最后一天,她说:“每次看着车辆驶离中转基地奔赴徐州的时候,心中莫名的有种自豪感和成就感,站好最后一班岗,明天我要回家啦!”

  一个多月来,转运工作专班全体成员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战斗在前的奉献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同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全省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出了积极贡献。严守东大门,勇夺双胜利,愿山河皆安,家国梦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