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队员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根据省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徐州市各级疾控已经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队伍,近期进行了分专业的系统培训。9月8日在徐州市疾控中心12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的现场培训,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毕俊主持,邀请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胡建利副所长现场授课。胡所长针对近期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典型聚集性事件,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并由此切入各地在疫情处置过程的特点、经验和教训。随后疾控科几位工作人员,从新冠病例的上报、调查以及报告撰写,聚集性疫情的调查处置,病例的诊疗、转运及回访,密接的追踪管理及上报,以及重点人群、食品环境的监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紧密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阶段的技术人员储备要求,旨在提高流调人员的疫情现场调查与处置水平。通过此次培训,既强化了老流调队员的业务素质,又是对新加入的队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讲解,进一步夯实了全市疾控系统应对秋冬季疫情处置的专业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