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310名基层卫生人入选省骨干人才 数量全省第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大力支持基层引进和留住优秀卫生专业人才,吸引更多卫生人才安心基层干事创业,省卫生健康委 联合省财政 省人社三部门,自2016年起开展基层卫生骨干人才遴选工作。

  2020年4月,徐州市启动全市第三轮基层卫生骨干人才遴选工作,遴选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牵头,会同财政等部门按照辖区上年国家卫生统计报表中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技人员总数的8%的比例遴选地方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其中全科医师为主的基层医师占比不低于70%。市级卫生健康委按照30%左右的比例,从各地发文确认的地方基层卫生骨干人才中择优,公示后推荐申报省优秀骨干人才。遴选工作强调严把质量,好中选优,强化审核力度,对存在一票否决情形(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实际工作地点不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离岗或上一轮考核不合格等)的人员,一律禁止参加本次遴选。

  被确定为基层卫生管的人才,在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与倾斜。在内部职工工资分配中要更加突出按绩取酬,使其工资收入水平明显高于其它一般医务卫生人员,真正达到一流人才一流报酬的激励目标;对确定为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可实施协议工资制,对实施协议工资制的人员,不纳入本单位绩效工资实施范围。同时,省财政对苏北地区按照每人每年2万元的标准给予专项经费补助,部分地区已落实同比例财政配套补助。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入选省级骨干人才人数880名,总数量全省第一,共争取省级以上人才补助资金1760万元。全市11个县(市、区)中7个地区落实统筹县域内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编制,其中,已使用编制11339个,落实基层业务需要,政府购买岗位481个,年度财政投入2084.92万元,全部县区实现基层全科医生高级职称超岗位聘用,超岗位聘用57人。2016年,基层卫技人员17686人,2019年底,基层卫技人员22346人,“基层卫生人才强基工程”初见成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