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69家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来了!这几家不合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0年夏日过半,闷热不减,我市各大游泳场所达到人流高峰。我市泳池的水质卫生情况如何?能否放心游?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为保障市民健康畅游,自今年5月份泳池恢复开放以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陆续开展夏季游泳场所的专项卫生监督抽检工作,委托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者有检测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泳池水的浑浊度、pH值、游离性余氯、尿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截至8月5日,累计抽检了69家游泳场所,其中水质抽检合格50家,不合格19家,水质抽检合格率为72.5%。

2020年徐州市游泳场所水质采样检测结果公示

  下一步。我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对水质严重不达标的游泳场所进行通报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徐州卫监温馨提醒: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选择合格的游泳场所?入池游泳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卫生监督员教你“三看一闻”!】

  ◎ 一看游泳场所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合格的池水水质检测报告。

  ◎ 二看池水是否清澈,如果池水浑浊,悬浮物或沉淀物太多就不要下水游泳。

  ◎ 三看游泳场所内水质自检公示牌上池水卫生状况是否符合卫生标准。

  ◎ 一闻池水味道。含氯消毒剂过多会产生刺鼻的味道,过少则闻不到氯味,正常情况下可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

  夏季游泳场所人员密集,消费者在游泳前应确保身体状况良好;下水前先淋浴清洗污垢、汗液、化妆品等,并通过浸脚池消毒减少脚部的真菌、细菌。争做高素质的泳客,共同维护泳池水质卫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