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提高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高水平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和及时率,是消除免疫空白人群、有效控制免疫相关传染病发病率的有力保障。为切实提高全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新沂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各接种单位业务骨干开展互查互促活动,找问题、想办法、传经验、解疑惑,有效解决了基层预防接种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新沂市疾控中心和各接种单位充分利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常用统计功能,认真开展未种通知、查询和未种原因分析、接种率评价分析等工作,通过电话通知、手机短信、入户调查、特殊健康状态儿童定期随访、预防接种APP、家长课堂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正确引导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科学认知和信任,提高主动参与预防接种的积极性,从而提高门诊预约接种率和及时接种率。

  新沂市疾控中心采取月月评比、月月考核的分析模式,采用环比、同比等多种统计方法全面掌握全市儿童接种率动态变化形势并定期反馈给接种单位,跟进各单位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成效进行科学评价。通过这些举措,确保全市免疫规划各苗接种率、全程接种率和及时率达超省市要求。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