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智慧医疗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0年7月31日,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在徐州市成功召开。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传峰,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和信息化处处长季培琛,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理事长、徐州医科大学教授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琛主持论坛开幕式,介绍了参加论坛的专家和来宾。会议邀请到原国家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医院管理协会信息管理专委会(CHIMA)主任委员王才有主任,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专委会主任委员陈金雄主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叶哲伟教授,华为医疗行业首席专家王刚,华为安全产品领域专家吴晓星等嘉宾,分别就5G技术应用、数字“战”疫、“智慧医疗等专题进行了授课。

  胡传峰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今年徐州市将围绕全面构建远程医疗协作体系、全面实现门诊电子病历使用全覆盖、全面开展互联网医院建设、加快实施“智慧医院建设445工程”等关键领域继续深耕,进一步做好卫生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充分发挥卫生信息化在卫生健康事业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百姓“好看病、看好病”。

  胡传峰强调,卫生信息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企业的技术支持。希望华为及合作伙伴依托在新基建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核心优势,持续加大对徐州医疗行业的投入,积极参与医院的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医疗、智慧医保等信息化项目建设,提升医疗健康信息化服务水平,促进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共同为徐州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强主持专家授课环节,并对授课内容进行总结。

  此次论坛召开,全市共计150余名卫生信息化人员参加,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信息化水平,增进了信息化人员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