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健委召开营商环境星级服务品牌“e医相伴”创建工作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资讯:7月29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营商环境星级服务品牌“e医相伴”创建工作推进会。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市委政策研究室李昌昊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王铁军主持会议。

  会上,王铁军调研员介绍了2020年徐州市卫生健康委营商环境星级服务品牌“e医相伴”的基本情况和创建工作内容,并就创建活动具体要求做统一工作部署。

  “e医相伴”是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精准破解人民群众医疗健康堵点痛点问题,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营商环境建设,打造的星级服务品牌。“e医相伴”服务品牌,以徐州健康通APP为承载,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优势,通过形成诊前咨询互动,诊中“分时段精准预约诊疗”、“移动支付”、“检验检查结果线上查询”、诊后“健康科普宣教”、“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开放查询”、“家庭医生线上签约”智慧医疗服务闭环,构建院内院外协同、线上线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新机制。

  李昌昊调研员从营商环境创建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作了介绍,并从强化服务意识、创建服务实践、坚持服务导向、重视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市卫生健康委星级服务品牌“e医相伴”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宪主任在会上强调,2020年是营商环境建设深化年,星级服务品牌创建的核心工作是抓好服务提升,各医疗机构要把“群众看病不求人”作为今后抓好服务的重要目标,一把手亲自抓。要进一步重视,进一步投入,更要进一步见效果,让老百姓在看病就医过程中增加满意度和获得感。

  吴宪主任指出,“e医相伴”服务品牌是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核心的系列智慧医疗项目构成的,单位要把医院信息化当做基础性工作来抓,一是要抓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智慧医院建设,严格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智慧医院建设445工程”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二是抓好徐州健康通的建设,加快全面推进线上分时段预约诊疗,实现错峰就医,积极发展建设互联网医院,积极发扬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满足人民群众的日益提高的医疗健康需求。

  全市部分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