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度全市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随访管理项目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规范有序推动肿瘤患者康复指导和全程化管理, 提高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随访管理工作质量,徐州市疾控中心于7月27日在金港大酒店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随访管理项目培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项目的领导、项目工作人员;有关医疗机构的分管项目的领导、项目负责人;鼓楼、云龙、泉山和贾汪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或具体负责项目的工作人员及徐州市肿瘤防治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员共计10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娄培安主持,分管领导常桂秋出席了会议。常主任对我市前期肿瘤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在新冠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肿瘤防治工作不可松懈,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加强肿瘤防治队伍建设,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完成肿瘤康复工作各项指标任务。

  培训就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随访管理项目方案、康复指导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培训还就县区级肿瘤筛查基地督导检查工作、徐州市推进癌症防治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娄培安科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开展肿瘤患者的康复指导目的是对肿瘤患者进行疼痛管理、长期护理和营养、心理支持等管理,以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提升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娄培安科长同时就各项目点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重点强调了2020年徐州市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随访管理工作需要按时完成的任务。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随访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明确重点,理清思路,为今后全市肿瘤康复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