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召开国家艾滋病“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讨论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国家艾滋病“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三“群组随机化控制传染源减少MSM人群HIV新感染研究”旨在通过系统性综合干预措施减少艾滋病在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中的传播,徐州市作为干预城市之一承担现场实施。为推动重大专项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7月17日徐州市疾控中心召开国家艾滋病“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讨论会。

  讨论会邀请了江苏省疾控中心性艾所闫红静、陈禹衡医生参加活动,铜山区阳光家园关爱中心负责人“理想”和骨干志愿者,市疾控中心性艾科周长月科长、孙传武科长及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讨论。阳光家园关爱中心是徐州市主城区第一家实现民政注册的从事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社会组织,多年来致力于艾滋病病人关怀、预防等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邀请阳光家园关爱中心参与重大专项工作,目的是借助关爱中心人员身份优势,更广泛开展活动,提高干预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同时成功注册的社会组织具有管理的规范性,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工作的质量。讨论会上,张培栋医生向阳光家园关爱中心介绍了重大专项工作的背景、意义以及工作内容,“理想”介绍了关爱中心现阶段的组织机构现况。省疾控中心闫红静医生对关爱中心参与重大专项工作内容、方式及组织发展等提出建议,建议关爱中心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提高志愿者工作能力,筛选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志愿者成立精干队伍;在现有办公地点以外,设置一处交通更为便利的办公地点,方便开展人群检测、干预活动。“理想”表示本次讨论会使阳光家园关爱中心明确了重大专项工作内容及要求,将结合机构实际,弥补不足、发挥优势,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完成重大专项各项任务。孙传武科长表示,徐州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尽最大可能支持关爱中心的发展,协助开展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力量在艾滋病防治事业中发挥作用。

  通过本次讨论会市疾控中心对阳光家园关爱中心加深了了解,与其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对顺利完成“十三五”重大专项工作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