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健委积极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29日至7月5日为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今年“绿色低碳、节能增效”这个宣传主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节约型机关、“无废机关”创建工作,专题安排,周密部署,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扎实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

  节能宣传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宣传贯彻国家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绿色生活创建总体方案》,委办公室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网站、宣传手册等载体进行节能主题宣传,以倡导绿色环保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为重点,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组织学习《节能减排宣传公约》,普及节能常识,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发起《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倡导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倡导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加大绿色采购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公共机构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自觉形成节能降耗的工作方式。

  7月2日全国低碳日这天,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采取停开一日燃油车、停开一日空调、减少公共场所照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大家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感受节能减排紧迫性,自觉参与并积极引导社会节能低碳行动。

  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各单位也以多种形式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积极建设绿色医院。

  来源:徐州卫健委官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