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保障市民放心就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徐州市中心医院在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不松懈、不马虎的基础上,全面调动医疗资源,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方便患者的日常就诊需求。

  坚持防控力度不放松

  进医院要戴口罩、测体温,这是疫情以来大家都知道的事。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徐州市中心医院的防控力度始终如一,毫不放松。

  入院者,不管是患者,还是陪护家属,都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为减少就诊人员排队等候时间,门诊大厅设置2个患者通道。两台相机式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正对着通道,可瞬时测量每名入院者的体温并显示在屏幕上。

  为了有效防止就诊者的交叉感染,让普通患者放心地来医院看病,市中心医院在预检分诊方面采取“四色”“四向”制度。所谓“四色”“四向”意为,依据患者情况,分配“红”“蓝“绿”“白”不同颜色的票据,各颜色对应分诊的四个方向。

  比如,体温正常的门诊患者持白色票据,分流到各专科门诊,体温正常的急诊患者持绿色票据,分流到急诊区域。如果体温异常,且有流行病学史,患者就需持红色票据至发热门诊,而体温异常无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则持蓝色票据前往发热专病门诊就诊。

  精准施策满足患者就诊需求

  市中心医院遵照“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所有专家门诊、专病门诊、检查项目“开足马力”,在保障患者的日常诊疗需求的同时也保证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

  为减少患者在医院内等候时间,提高预约就诊效率,市中心医院大力推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挂号后就诊等惠民举措。“我是来做牙齿矫正复诊的,提前预约让我省了不少时间。”前来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复诊的市民赵女士说,她通过网上预约挂号,可以根据预约时间到医院直接复诊,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

  据介绍,目前,医院预约挂号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医院官网,以及电话预约。其中,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还提供门诊缴费,查看门诊报告等医疗服务。

  多渠道强化问诊指导服务

  据了解,为了帮患者“少走弯路”,市中心医院通过多种途径“提前指导”,为患者就诊“出谋划策”。医院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96120、医院总值班电话等加强“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为患者提供线上就诊流程咨询以及部分专业医疗咨询,让患者及时了解医院各类就诊信息,做到就诊时“心中有数”。

  同时,医院微信公众号、微博开通“战疫情、就诊指导”专题栏目,邀请专家针对患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该院生殖产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科室均借助微信、电话开展了问诊指导服务,满足患者就诊需求。疫情期间,王杨雨凡、王建等一批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借助微信、抖音等平台为大众进行医学科普宣传,并积极解答群众疑问,深受群众赞许。

  此外,医院联合大众主流权威媒体,结合“全国爱肝日”“帕金森病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等健康节日,多次组织线上活动进行健康宣教.....

  持续筑牢防控网全力护航百姓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守好医疗主战场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据了解,徐州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要求,防控领导小组科学施策,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完成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不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落实推进防控举措,徐州市中心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家、省、市等多轮检查督查中均获好评,疫情期间,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得到了普遍性推广。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强化预防措施,做好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和消毒隔离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医院及时调整门诊工作;毫不放松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做好病区优化设置及管理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把握收治指征,合理收治,科学区分在院患者,避免交叉感染……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但徐州市中心医院依然坚持时刻绷紧防控理念这根弦,夯实防控工作每一步。

  医院方面表示,医疗机构在前期疫情阻击与防控中,建立了一系列有效的模式和措施。同时,徐州市中心医院将强化督察整改列为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建立起多部门、多层次督导的长效机制,确保医院最新防控措施切实落地,助力推进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更好地为徐淮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选: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