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首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CTF夺旗赛圆满落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提升卫生健康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锻炼我市卫生健康网络和信息安全队伍,充分展示我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建设成果和网络安全人员培训成效,6月23日,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CTF夺旗赛(决赛)在徐州市云泉山庄成功举办。

  徐州市卫生信息中心、徐州仁慈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等10家医疗卫生机构的30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市总工会主办,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网络及信息安全专委会承办,江苏省君立华域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传锋、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强、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副理事长齐红霞、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网络及信息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陈伟钢出席大赛。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秘书长季培琛主持开幕式。

  齐红霞副理事长介绍大赛筹备情况及初赛情况,陈伟钢主委宣布大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胡传锋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有益于完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快速提升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希望各地、各单位以本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为契机,推进本地区本单位网络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水平更上新台阶,更加有力地保障我市卫生健康信息系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室外烟雨蒙蒙,但也无法冲淡赛场热烈的气氛。夺旗赛现场,10家单位的30名选手正展开激烈角逐,大屏幕上不停更新着参赛者答题情况,气氛紧张,“战况”激烈。鼠标声与窗外的细雨声相互碰撞,为这场比赛增姿添彩。各单位从事卫生信息管理的分管领导、信息科科长在观摩区翘首以盼,用无声的语言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徐州市卫生信息中心、徐州市中心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徐州市仁慈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市康复医院获得团体三等奖。根据30名选手的个人成绩排名,评选出十名“优秀选手”、7名“十大攻防技术选手”、2名徐州市“五一创新能手”、1名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建民、徐州市工信局信息化邓传奇处长等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卫生健康系统信息人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展示了多年来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信息人员的满腔热情。同时,通过选拔,优化了我市卫生健康网络和信息安全队伍,同时也促进各级医疗机构重视对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