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半年质控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了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提升居民服务获得感,6月-7月,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全市范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市级半年质量控制监测工作,依托市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第三方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人员服务能力测评等系统,围绕个体服务对象为主的重点人群,通过专业系统核查、随机电话核查、面对面访谈等形式,对基层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真实性和规范性进行质控核查。市级半年质控共面向不少于全市56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和严重精神障碍等患者7类重点人群,有效样本不低于8860份,核查遵循质控数据“可溯源”原则,核查全过程明细数据和核查结果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及县区卫健委个案质控结果查询,便于跟踪整改。有效提升了市级质控的透明度和科学性,助推县区级项目管理的精细化。

  2020年,我市出台《徐州市202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重点服务项目质量控制制度,强调机构自查、县区复查、市级抽查的标准和工作量要求,将日常质控纳入全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市级绩效评价综合管理中,明确了质控结果的运用机制,打造项目管理闭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