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2020年度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提高各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加强夏季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因游泳导致的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游泳场所卫生安全,6月18日下午,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召开了2020年度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负责游泳场所管理的卫生监督员及各游泳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卫生管理员及负责游泳池水处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游泳培训1.jpg

  会上,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应急处副处长李大伟首先对全市各游泳场所经营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经营单位应高度重视游泳场所卫生,按照卫生要求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卫生防控工作;二是加强水质卫生管理,强化卫生设施的落实;三是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使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与培训工作。

  而后,公共卫生应急处来汉麟结合游泳场所日常卫生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从游泳场所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及游泳场所公示制度、消毒方法、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游泳培训2.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游泳场所经营者和卫生管理员对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管理要求有了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全市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水平。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切实提高我市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水平,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