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完成县区疾控系统新冠核酸检测“手把手”培训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按照苏卫疾控[2020]41号《关于加强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通知》和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预防控制组《关于启动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于5月18日组织开展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各县区随即安排检验人员分批进入市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进行实践操作培训。截止至6月7日,已完成对县区级疾控中心14名人员“手把手”培训。

  此次理论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培训人员较为快速准确的理解并掌握了核酸检测的原理和操作技能,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奠定了基础,提高了疾控系统的整体检测能力,为快速、高效的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保证。下一步,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还将深入各县区实验室,现场指导县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操作,以保证我市疾控系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