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生健康系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下发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通知,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企业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宣讲活动、“3.21”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以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积极配合做好“安全生产万里行”暨“专项整治专题行”活动。要求各地、各医疗单位结合本级实际,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明查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执法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形成合力,营造安全氛围,给全市人民一个安全祥和的就医环境。

  各地、各单位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统一要求成立活动组织机构,围绕今年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各地、各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具体负责,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常、有序、顺利进行。委属各单位、有关医疗单位的领导都能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本单位制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认真抓好基层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突出整治医疗质量安全、重点部位基础设施安全、基建工程施工安全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各单位医疗秩序安全顺利运行。

  来源:卫健委官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