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全面开展职业健康监护专项执法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徐政发〔 2020〕15 号)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夯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徐州市制定了《2020年徐州市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徐卫监督函〔 2020〕14号),并在全市全面推进职业健康监护专项行动执法工作。

  为稳步、扎实、有效推进此次专项执法工作,市卫生监督所从职业健康检查入手,对2019 年至今发生职业禁忌症、疑似职业病和职业病的用人单位进行认真梳理、造册,按照属地名单,逐一将检查中发现的职业禁忌症、疑似职业病和职业病分类推送到各属地卫生监督机构,要求各地对单排查,对所涉及用人单位一个不漏,对发现用人单位没有落实相关职业病防护措施的,要严格依据《职业病防治法》进行查处。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要求各地严格履职、依法开展,对不认真、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将进行通报批评。通过近4个月的行动,以期达到全面规范我市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和疑似职业病报告、职业禁忌症人员调岗、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告知等工作,有效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相关权益,从而推进我市职业健康监管执法的精准施策、靶向执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