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徐州夏秋季霍乱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加强徐州市夏秋季霍乱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江苏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关于印发<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苏疾控防指[2020]111号)要求,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20年6月4日在中心十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市夏秋季霍乱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培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分管主任、急传科长及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毕俊主持。中心副主任余加席出席会议。余主任对各地前期防制工作做出肯定,强调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常态下,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艰巨繁重,要继续扎实有效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副所长周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情况及相关知识做了专题培训;毕俊科长对徐州市新冠防控概要及常态化的要求,以及特殊排查事件的对照分析做了详细讲解;副科长周强及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流感、登革热等呼吸道传染病、霍乱手足口等肠道重点传染病的疾病流行情况和防控要点,以及新冠疫情与信息报告及当前疫情分析做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部署了今年夏秋季徐州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任务,继续落实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今后全市传染病防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