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成效明显——邳州市卫健工作受省政府双表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邳州市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两项工作因成效明显,榜上有名,也是全省唯一卫健工作荣获省政府双表彰的县(市)。

  近年来,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徐州市关于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以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为切入点,坚持政府主导,加强统筹协调,扎实稳步推进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重要突破,初步取得了惠民利民的成效。

  落实“一个责任”。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全面落实对医疗卫生的投入。

  实现“两个下降”。一是群众就医负担下降,二是医疗纠纷发生率下降。2019年,县级公立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次均费用增幅均控制在5%以内。2019年医疗纠纷同比下降42.3%,没有发生重大医疗事故。

  实现“三个突破”。一是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实现突破。二是薪酬制度改革实现突破。三是人才队伍建设实现突破。

  取得“四个提高”。一是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二是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就诊率提高。三是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高。四是县域就诊率明显提高。2019年县域内就诊率为88.5%,较上年同期明显提高。

  优化“六类签约服务”。提倡优先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积极推进收费包签约,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家庭医生临床服务能力建设试点县。此外,碾庄镇中心卫生院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建设单位”,获省卫健委专项扶持资金20万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