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卫健委开展“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这里医护人员的服务真好,病房床铺也都干净卫生,就像到了家一样;俺感觉现在医务人员的服务比以前好多了。”日前记者在沛县龙固镇中心卫生院采访,住院患者陈大爷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自4月份沛县开展“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以来,许多就医患者都有像陈大爷这样的感受,能切实感受到全县医疗服务水平的进步。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全县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水平,树立医务人员“行风正、服务优、形象佳”的良好形象,提升全县人民就医满意度,今年4月初,沛县在卫健系统开展了“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从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能、环境秩序、依法执业、“九不准”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和改进。为开展好“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该县成立了领导小组,活动分“学习动员、自查自纠、督导检查、总结提高”等四个阶段,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卫健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龙固镇中心卫生院通过院领导领学县卫健委相关文件、院医务人员代表发言、院与各科室签订责任状、全院职工在医德医风服务承诺板上签名等活动,举办了“医德医风提升年”启动仪式。张寨镇卫生院制订下发“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文件,把医德医风建设纳入医院管理重要内容,以表格的形式量化医德医风考评指标;并将医德医风考评结果,作为医院对医务人员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沛城街道卫生院将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的目的、意义、重点整治内容和实施步骤等,在医院宣传栏里公开公示,广为宣传。大屯镇中心卫生院利用短视频、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的宣传,也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崔寨卫生院聘请各村“五老人员”20名,担任该院“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的监督员,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推动了该院“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沛县卫健委主任谢方说:“下一步,沛县卫健委将以‘医德医风提升年’活动为平台和抓手,加强宣传倡导、开展系列活动,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全面提高全县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树立医务人员良好形象,提升全县人民就医满意度,争做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