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学会举办首届全国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徐州地区选拔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剖宫产切口缝合技术是产科医师的基本功,也是产科常规手术之一,提高该项技术有利于产后康复,降低产科并发症,保证孕产妇的安全。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医院剖宫产等产科手术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妇产科医师剖宫产术缝合的方法及技巧,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定于2020年开展首届全国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为展示我市妇产科医务工作者的娴熟手术技巧和风采,根据江苏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的统一部署,日前,徐州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举办了徐州地区选拔赛,为参加江苏省分赛区决赛做好准备。

  经过精心准备,来自市直和各县区二级以上医院20个医疗团队选送的视频参加了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韩秋峪主任、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吴庆荣主任、徐州市中心医院张艳玲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曙萱主任和徐州市矿务集团总医院王新梅主任担任比赛评委。比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线下盲审方式举行。经过评委们细致的评审打分,最终来自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卢彩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黄红香和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张胜坤3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徐州地区参加江苏省分赛区的决赛。

  据市医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徐州地区产科医师缝合技术水平及技巧,同时还加强了医务人员间的沟通和学术交流。希望各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能够通过此次活动,积累经验、查找不足,结合各自岗位,勇于创新,形成技术更强、水平更高的产科团队,为产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托起守护生命的重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