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来徐开展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省级绩效评价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24日-26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绩效评价组来徐对我市2019年度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绩效评价。省评价组一行7人,由省基层卫生处副处长王咏梅带队,省疾控中心专家、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和兄弟县区基层卫生及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业务骨干组成。铜山区,作为徐州市被抽检县区,被抽查2家乡镇卫生院(郑集镇卫生院、魏集镇卫生院)及下辖村卫生室。省绩效评价组通过听取县区工作汇报、现场系统、电话核查和面对面访谈、能力测评等形式,对铜山区为代表的我市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管理、资金管理、老年人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抽查。评价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现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给出了下一步工作优化建议。市卫生健康委胡传峰副主任和基层卫生处陪同本次评价。

  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2018年率先启动市级远程绩效评价,在满足项目绩效评价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减轻基层负担。2019年,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框架。创新管理模式,全面综合了会审资料、远程业务系统、专家电话核查、基层医务人员在线服务水平测评、第三方服务知晓率、真实率、满意度调查等多维度评价结果,共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02家,其中集中评审和妇幼专项评价22家机构,第三方调查56家,重精专项评价44家,肺结核和传染病各22家基层医疗机构,力求评价结果可观、全面、透明。在绩效评价结果精细化的基础上,已连续两年实现市级基本公卫资金与服务量直接挂钩,打破项目补助资金与常住人口数挂钩的原有市级分配机制,推动实现购买服务倒逼机制。2019年,我市连续三年重点人群服务真实率有显著提升:健康档案真实率提高8.12个百分点,孕产度健康管理服务真实率提升14.19个百分点,儿童健康管理服务真实率提升8.5个百分点。全市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真实率和满意度和签约服务满意度均超过92%,其中服务真实率较2017年提升20个百分点,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真实率分别提高8个、5.9个百分点。居民健康管理服务总体满意度为91.96分,较2017年提升8.63个百分点。2020年,市级将引入服务质控条线+第三方共查机制,力争将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做真、做实、做细上迈上一个新台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