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婴幼儿卫生用品监督抽检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规范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保护儿童的身体健康,近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婴幼儿卫生湿巾、婴幼儿尿不湿、纸尿裤和尿片等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抽检工作。

QQ图片20200526140724.jpg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婴幼儿卫生用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包括原料、生产日期、有效期(保质期)、生产批号、生产商、产地等详细信息;销售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经营单位是否开展进货索证验证;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复印件等资料。现场检查的同时,卫生监督员随机抽取婴幼儿卫生用品7种63份样品,现场封样并送至徐州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从此次抽检结果来看,我市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卫生用品标签说明书基本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通过市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对此次抽检结果进行公示,对检测结果不合格产品,市卫生监督所将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有关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徐州市电视台、徐州日报对此次专项检查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