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开展放射诊疗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要求,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262号)和《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 年全省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期,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放射诊疗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 “双随机”抽检方案要求,重点检查放射诊疗机构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放射诊疗和放射防护制度是否落实、放射诊疗设备是否定期进行状态检测、放射诊疗工作场所是否定期进行防护检测,以及是否对放射工作人员建立个人剂量、职业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档案等内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指出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整改,并要求放射诊疗机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开展放射诊疗活动。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按照工作计划,将抽查结果等信息依法向社会公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