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卫健委多措并举 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年来,邳州市卫健委始终把公共卫生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事来抓,着力在医疗救治、妇幼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方面加大投入,建立了与群众需求基本相适应、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了卫生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的活动主题为“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邳州市开发区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到吴闸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城乡居民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重点指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群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推动落实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举措,增进居民理解,扎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为改善就医环境,均衡医疗资源,让群众能够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今年,开发区卫生院继续家庭医生签约者团队进村、进社区,为签约家庭提供公共卫生康复医疗、健康咨询等多样化服务。增强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吸引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重点对残疾人、慢性病患者、儿童、孕产妇、60岁以上老年人、精神病等重点人群,上门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医疗等。

  为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全方位的医疗康复服务,东湖街道城北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到二庙社区开展老年人体检活动,拉开了东湖街道“关爱老人关注健康”义诊活动的序幕。

  东湖街道历来重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通过义诊,让老年人感受全方位的医疗康复服务,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并宣传普及康复理念与健康知识。

  此次体检人群主要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医资力量完备,参加体检的有内科、外科等科室骨干医生,体检项目有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肝肾功能、B超、解答咨询等,同时,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疾病防治知识等,让老人掌握更多的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以及其他相关保健养生知识。

  为确保全市育龄妇女身体健康,邳州市启动今年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全市35-64周岁适龄妇女持本人身份证参与筛查。本次筛查由邳州市妇幼保健院、运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3家医院承担。邳州市妇幼保健院等承担“两癌筛查”体检任务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按时间节点为全市适龄育龄妇女提供全方位免费检查。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两癌筛查”活动为期5个月,应接受检查的育龄妇女25000人,活动结束后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把检查结果信息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给受检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