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健委解答相关社会托育机构复园前准备工作问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做好托育机构复园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徐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处处长孔倩回答记者提问,就相关社会托育机构复园前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托育机构复园前需准备哪些材料?

  答:托育需提供机构营业执照、复园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康监测日报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返园证明查验制度和通风消毒制度等。师生名册和员工排查情况(附每位员工彭城健康码截图),员工培训和考试情况等。

  问:复园审批备案流程是怎样的?

  答:符合复园条件的托育机构应向所在地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提交申请,县(市)区预防控制组和学校防控组牵头组织卫健、教育、公安、人社、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办事处进行现场逐一验收,合格一家,批准一家,不求整齐划一,要严把审查质量关。验收合格并报市卫生健康委备案后方可复园。

  问:验收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答:采取查看防疫台账资料和实地验收两种形式。一是托育机构制定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内容;二是机构基本疫情防控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包括人员排查清单、环境消杀、物资储备、设施完备)等情况;三是师生和托育机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情况。

  问: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卫生学指导和督查工作的时间?

  答:由各县(市)区预防控制组和学校防控组于2020年5月25日-5月29日,组织卫健、教育、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为托育机构开展卫生学指导和督查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