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进卫生监管工作智慧化、法治化和信用化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5月18日,2020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在市卫生监督所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表彰优秀案卷,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义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义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打击无证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尘肺病危害专项治理等多项整治行动;创新开展了医疗卫生行业信用评价、卫生监督在线监测、现制现售饮用水立法等特色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二是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2020年,我们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艰巨任务,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要求。前一阶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的全体同志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持续强化依法防控,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市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转入常态化,各项监督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地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三是要真抓实干,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首先是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勇于担当,克服困难,才能干出成绩,才能不负重望。其次是突出重点难点。凡是上级列入考核的工作,都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安排,落实责任到人,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市卫生监督所胡良玉所长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对2019全市卫生监督主要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2020年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南,以综合监管制度和机制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江苏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卫生监管工作的智慧化、法治化和信用化,提升执法能力,加大执法力度,着力推进“2346”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卫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卫生监督所宋强书记宣读了2019年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卷表彰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一是要汇报好,各地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二是要落实好,各地要根据会议要求和2020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协同配合,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反馈好,各地要结合实际,于5月底前上报2020年工作任务实施方案。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职业健康处)处长王龙主持。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管理办公室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卫生监督所所长,市卫生监督所班子成员、业务处长及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相关处室人员约6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徐州市卫健委官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