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全市2020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份,我市启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通过全国统一的线上复核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信息、科室设置、人员配备、设施设备、业务开展、制度管理等资料全部建档留痕,覆盖基层机构比例超99%,是完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规范服务质量管理的强有力抓手。2019年,我市启动首轮“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达到基本标准12家,达到推荐标准的6家,达标基层机构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020年,我市将在上年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评价标准和指南的培训力度,吃透标准的前提下,对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任务分解,强化目标管理。将活动重心前移,强调机构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和短板解决,突出“基层感染控制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对基层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努力推动全面提升。

  活动将于5月底完成首轮培训,6月底前完成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问题梳理和专家首轮指导,7月底前县(市、区)完成机构自评和县区初审并线上提交,8月底前,全市完成线上+线下复核工作并向省推荐。

  来源:徐州卫健委官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