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健委:我市组织开展卫生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县(市)区卫生综合监督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基层职业健康、监督协管、信息化建设等卫生监督重点工作开展,了解掌握基层在卫生综合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月11日至13日,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职业健康处)会同市卫生监督所分成3个组,组织对丰县、新沂市、贾汪区卫生监督机构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听取情况介绍、交流座谈、查阅业务资料、实地一线走访等方式进行。各县(市)区重点汇报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职业健康、监督协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卫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尤其对企业职业卫生现状和监督协管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探讨。通过调研认为,我市基层卫生监督机构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够寻求政策支持主动作为,有序有力开展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调解决卫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稳步推进能力队伍建设、执法培训等方面工作。

  在调研中,市卫生监督所胡良玉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科学规范开展。二是建立健全职业卫生基层监管体系,加强基层协管力量,层层压实责任。三是提高执法能力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市卫生监督所宋强书记强调:一要加强队伍的规范化建设。要着力加强卫生监督人员业务素质、政治素质的提高,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和能力的提升;二要主动作为、善于担当。在全市营商环境创建中,卫生监督机构要严肃履职,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尤其是职业健康工作,要经常深入企业一线,摸清本底和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情况,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为劳动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三要严肃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要加强卫生监督机构全员纪律监督,建设一支公正、廉洁、诚实、担当的队伍,为全市社会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来源:徐州市卫健委官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