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先锋 敢打头阵——访徐州市卫健委团委书记徐欣佳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健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4月28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看望慰问劳模先进和优秀青年——各行各业的8位优秀青年代表,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接续砥砺奋斗,切实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青年投身徐州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宏伟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中有一位共青团干部,她是徐州市卫健委团委书记徐欣佳,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让我们一起来对话青年榜样,感受青春力量。身为卫生健康系统团干部的徐欣佳,深深明白自己担负的责任。近年来,在市卫健委党委的领导下,她以岗位建功、岗位创优活动为重点,带动青年职工们敢比敢拼,不断锤炼精湛医技,当好守护人民“健康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欣佳立即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治疗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凝聚青春力量 投身疫情防控》倡议书,带领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员青年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为集中攻坚疫情防控中的急难险重新任务,徐欣佳组建起市卫健委战“疫”青年突击队,带领青年队员分成“驰援武汉、临床医护、检验检测、公共卫生、急救医疗、后勤保障”6个小组投入抗疫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的硬核实力与精神风貌。

  为解除疫情防控工作后顾之忧,徐欣佳还建立了服务平台,在线接受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点单,提供优质后勤服务,每周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免费配送新鲜蔬果和蛋奶粮油;广泛招募具备心理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向社会公众、一线医护人员及援湖北队员家属开展心理援助服务;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课业辅导及亲情陪伴志愿服务。

  4月28日,在市委书记周铁根看望慰问劳模先进和优秀青年代表现场,徐欣佳既为家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激动不已,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她表示,自己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常却不平凡的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卫生健康系统团员青年投身强国伟业,砥砺奋斗、无私奉献,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节选徐州日报 2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