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推动属地政府监管责任、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我市组织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监督所与云龙区卫生健康委、云龙区彭城办事处共同到徐州南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一线职工的职业卫生防护情况及企业《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并给职工派发宣传材料。

  市卫生监督所胡良玉所长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企业要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落实企业职业健康全过程管理。二是加强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监测,落实劳动者定期职业健康检查。三是积极参与健康企业的创建工作。同时,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企业职工的职业健康防护工作任务更加艰巨重要。我们各级政府、卫生健康部门以及卫生监督机构要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难题,切实保障企业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云龙区卫生健康委及卫生监督所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云龙区彭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徐州市卫健委官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