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观摩指导中国矿业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扎实做好徐州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4月13日下午,徐州市疾控中心卫生学指导组赴中国矿业大学,现场观摩并指导该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对返校及入学后四个场景进行了模拟,分别是:校门口返校学生错峰报到,保持间距测量体温、核验身份和健康码,对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地处置;教室上课期间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学生的处置;宿舍出现异常症状的且有流行病学史学生的处置、报告、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和终末消毒;食堂如何延长开放时间,错时错峰有序就餐。

  市疾控中心消媒科科长葛小伍现场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学校要通过此次现场演练,进一步梳理完善防控方案,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及校园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时,工作流程清晰,责任明确,处置到位,科学有序备战复学,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