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徐州市疾控中心走进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根据《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徐州市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第一批次开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和中职学校“对口单招班”于3月30日开学。3月30日上午7点开始,徐州市卫健委调研员王铁军、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便带领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徐州市部分学校督导检查开学第一天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西苑中学、市第八中学、树人中学、矿大附中和启星中学等学校,现场查看各学校师生错峰、有序、间隔入校的组织情况,督导检查学校对师生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健康情况表和健康码查验流程。同时重点查看了学生进入教室后,老师是否复测体温、集中聚集时是否佩戴口罩;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公共区域活动如何引导;住校学生入校后的特殊管理;食堂的分时错峰错位就餐保障;洗手设施的配备;废弃口罩的集中管理;隔离室的物资储备;出现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的处置流程等。督查组还对各区派出的卫生机构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对各学校在开学第一天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给予指导。

  开学第一天学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入常态,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