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境外输入2名新增病例 ,其中盐城病例乘高铁途经徐州

  全程导医网 疫情防控:  3月25日上午,经江苏省卫健委确认,盐城、南通两市分别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3月25日发布:

  新增病例情况:朱某某,女,盐城市大丰籍人,在英国留学。3月18日上午从伦敦出发,当日抵达莫斯科(航班号SU2581),当晚从莫斯科转飞北京(航班号SU204),3月19日上午抵京。经我市驻北京工作专班安排,3月19日乘高铁抵达盐城(车次G1569,北京南-盐城,18:05-23:09),随即由大丰区专车转送至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3月23日下午,大丰人民医院初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3月24日零时,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复核呈阳性,即转至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3月24日下午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专家提醒: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涉外疫情防控成为我市面临的主要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确保对所有境外回盐返盐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广大市民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同时,请境外来盐返盐人员积极配合,自觉服从我市相关规定和管理。

  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3月25日发布:

  南通,2020年3月24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境外输入病例:患者钱某某,男,20岁,中国籍,本市崇川区人。3月18日自伦敦出发至上海入境,期间因出现咳嗽被机组安排至隔离区。3月19日飞抵上海浦东机场,下机后接受咽拭子采样,并转运至上海机场宾馆隔离观察。3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按境外人员转运流程接转回通,在小海涉外交通转运检疫点再次接受咽拭子及血样采样,并由专用车辆受控转运至崇川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3月23日下午,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结果均显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3月24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提醒:所有境外抵通人员及家属,要提前向社区和单位主动申报行程,加强返程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主动配合社区健康管理,保护自我和家人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他人和社会的影响;

  广大市民要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提供入境人员相关线索,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社区防控工作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勠力同心,共筑强有力的社区防控健康屏障。

  来源:南通发布 盐城发布   转自无线徐州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