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疾控中心对入境到徐人员的集中隔离点开展检查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疾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性播散加剧,徐州市防控境外输入疫情压力也随之增加,为做好入境到徐人员的集中隔离观察管理工作,3月20日,省疾控中心驻徐同志与徐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入境到徐人员的集中隔离点开展检查指导。

  在云龙区的两个集中隔离点,疾控中心检查人员查看了现场管理情况,发现生活区、物资保障供应区、观察区基本齐全,按规范房间内未使用中央空调,实行每人一间单独隔离,集中隔离人员均已完成核酸的检测采样,均配备独立化粪池,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使用的废弃物均按照医疗垃圾处理。每个隔离点均配备7名社区工作人员(其中包含2名社区医生)和6名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医生对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每日2次体温测量,区疾控工作人员每日对场所进行1次消杀。

  通过现场系统详细的检查,省疾控专家认为两个隔离点符合集中隔离相关标准要求,并就隔离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进行了强调,指导做好本地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刘逸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