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驰援湖北的首批医护人员返徐 周铁根庄兆林迎接队员平安归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3月17日晚,徐州市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的首批59名队员完成任务、陆续返徐。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迎接队员们平安归来,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副市长李燕参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选派5批、255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国家统一安排,3月17日,我市驰援湖北的首批59名医护人员陆续返回徐州。这批医护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分别支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当晚10时30分许,护送医护人员返徐的大巴车顺利抵达目的地。周铁根、庄兆林等在现场等候,第一时间欢迎大家平安归来、向英雄的“白衣战士”表示衷心感谢。周铁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挺身而出、千里驰援湖北,不怕困难、不怕疲劳、不怕牺牲,坚守一线工作岗位,以忘我境界、高超医术、务实作风圆满完成了医疗医护任务,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救治患者的高度赞誉。你们的身上彰显着徐州人重情重义的大爱精神,你们是徐州的自豪和骄傲,徐州人民感谢你们。正在徐州调研指导工作的省长吴政隆同志得知你们平安归来,特地委托我向你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周铁根指出,目前,我市已实现3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确诊病例也已全部治愈出院,徐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胜利。当前,我市上下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逐步恢复并趋稳向好。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迎接我们的必将是一个生机盎然、鲜花烂漫的春天。希望大家平安归来后,安心轮休、调养身体,期待你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收官战、建设幸福美好徐州“大家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