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与医疗保障视频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3月13日,徐州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与医疗保障视频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副市长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杰分别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主持。

  李燕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市卫健系统树立强烈的“答卷意识”,坚定不移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健康徐州建设持续深化,区域性医疗中心首位度持续提升,争先创优工作持续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李燕指出,要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卫生健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必须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所处的背景和形势。要深刻把握防疫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深刻把握宏观形势,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刻把握考核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深刻把握改革任务,力争“出经验、创典型”,努力形成可复试可推广的的经验典型。

  李燕要求,要继续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面上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院感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应急救治体系,严格出院患者管理,落实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

  李燕强调,要集聚优质资源,加快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

  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医疗服务内涵,深化综合医改工作,加快建设健康城市。

  李燕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形成支持合力,加强行风建设,抓好巡察整改,抓好安全生产。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补短板、筑高地,坚持一个鲜明导向(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维护和促进全民健康为鲜明导向,强化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着力实现“两个提升”(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入推进“三项重点任务”(健康徐州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持续推动“四个无止境”(解放思想无止境、高质量发展无止境、优质服务无止境、党风廉政建设无止境),实现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为加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重点做好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推进健康徐州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大做强区域性医疗中心、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治、积极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大力提升整合型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强化人才科技支撑能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区设立分会场。市医改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和有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