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传染病医院集合专家力量共同战疫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2020年春节以来,徐州已有200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前线,成为天使勇士。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徐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目前已成功治愈40例患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目前,全市各大医院共有26名医护人员参与徐州传染病医院的抗疫救治工作,请听听部分专家的抗疫心声。

  田明:联合会诊 一人一方:让患者早日回家

  田明是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兼任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田院长说,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徐州市定点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在市卫健委专家组的指导之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第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由重症、呼吸、中医、感染组成了徐州市的专家组,并且每天对患者们进行联合会诊。全市一共支援了26位医护人员。

  第二、我们实行分层分区的管理,进行集中救治。隔离一病区主要是收治普通型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隔离二病区收治轻型及疑似的病人,ICU收治重症的病人。

  第三、中医专家全程参与医疗救治,每一个病人都用到了中药,做到百分之百中西医结合治疗,实现了一人一方。

  第四、联合会诊。市专家组每天对每一个患者进行筛查,严格掌握治愈的标准。到目前为止,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率达到了60%以上。

  有大多数的病人现在都达到了一个治愈出院的标准,也希望他们回家后多加休养,早日回归社会,早日康复。

  史载祥:严防死守 多措并举:守住生死之门

  史载祥是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目前任徐州市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队长。

  2月5日晚上,史载祥接到通知,便立刻前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参与对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

  面对这场“战斗”,史载祥表示:紧张和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身为医护人员,挽救病患生命是我们的目的和责任,无论如何要最大限度降低危重病人的死亡率,让他们转危为安。目前,重症病人的救治是抗击疫情的重点和难点,我们集合专家组的力量集思广益、严防死守、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守住生死之门,降低社会恐慌度,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中西结合 辨证施治:多方参与共同抗疫

  林涛副主任中医师是徐州市中医院的一名中医,同时也是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目前在徐州市传染病院参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他表示,国家对于中医十分重视,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针对新冠肺炎先后制定了六版诊治方案,大大提高了中医的参与度。

  在临床中他发现,许多患者普遍呈现干咳、无痰、发热、乏力等症状,应属于阴虚发热症状。因此,他根据具体情况对患者进行养阴为主的治疗,从而达到养阴清热的目的,使用之后患者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反映良好。中医对于现阶段的抗疫救治工作开展起到了正向的推动作用,他感到很欣慰。

  宋旭:共担风雨 守住重症患者的最后一道防线

  宋旭,徐州市矿山医院ICU医生,副主任医师。

  2月9日晚,他接到支援徐州市传染病院的通知,第二天早上到达徐州传染病院,投入到紧张的救治一线。

  据悉,他的爱人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从春节前就一直奋战在医疗一线,未曾好好地休息一下。

  谈及孩子,他表示已经十几天没有见面了,年前托付给两位老人照顾,一家三口的见面也只能在视频中实现。

  对夫妻两人同在医疗一线,他表示:医院和政府在医疗物质和后勤保障方面做得很到位,不仅保障我们一线人员的日常生活,还到家中慰问,给予很多帮助。没了后顾之忧,我们就能全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了。

  在治疗患者的过程中,与以往不同的是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胶靴,戴上口罩头套、护目镜,因此治疗过程要比平时付出数倍的体力和精力,不过我们重症医学科作为重症患者的最后一道防线,能做的就是和患者同担风雨、共同进退,尽最大努力保卫徐州、抗疫到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