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援鄂队员顾洁:我们正式进舱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日期: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算算,来武汉已经四天了。这四天,我们一直在反复的练习、考核穿脱防护服。每次练习不要求你快,也不要求你动作多标准,唯一的要求,脱防护服的时候手不能碰触到自己的衣服,要保护好自己。就像领队说的那样,“我们是来救人的,不要最后把自己变成了病人,我们要保护好自己,也不要连累他人”。为此,我们参加了严格的一对一穿脱防护服的考核,每次考核均需满分方可过关!今天,在领导、亲人、同事、朋友的关心下,我们正式进舱了!

  说到舱,一般人了解的最多的就是宇航员的太空舱,作为医护人员的我,最先想到的是骨髓移植的无菌舱,而今天,我们又了解了一个新名词——方舱!我们负责的是武汉市洪山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整个医院分为A、B、C、D、E、F共6个区。(舱内的具体图片就不展示出来了,感兴趣的可以到网上看看,方舱医院的布局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由于我们所在的武汉市洪山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刚建成,第一次开舱,所以许多的事情都还未知。我们一行6人被分在了不同的4个梯队,王哥和洋洋分别在一个梯队,我和彩宏姐在一个梯队,而朋磊姐和小仲在一个梯队。这也是目前我们最开心的地方,大家在一起,可以相互帮助一下!



战争即将打响,战友们,保重了!

  我们的工作班次分为四个班次,分别是早班、中班、晚班、夜班,每班的工作时间6小时。由于每班需提前1小时接班,也就是说交接班加上工作时间,每班8小时!

  肯定有很多人疑惑,为什么要提前一个小时这么久的时间接班?看看我们的防护服吧,这就是答案!我们的防护服,就是保护我们的铠甲。穿要半个小时,脱也要半个小时,甚至更久,所以我们进舱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准备!而且,现在物资很匮乏,每班每人只用一套防护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处理好自己每班的大小便问题,现在知道为什么一线的医护人员要穿尿不湿了吧?!

  换好了防护服,我们医护人员有专门的入口进入舱内。进入舱内,这一个班的工作就开始了!

  虽然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是原体育场临时改建的,但是为了方便我们工作,领导们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很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

  工作结束,也有工作人员专用出口。而今天在出来的时候,我瞥了一眼看台上方,醒目的党旗和国旗,我肃然起敬,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话“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想,我的入党申请书写对了!

  刚看到消息,今天我们医院又派出一支17人组成的援鄂医疗队,他们要去的地方,护理的都是危重症患者!此时此刻,心里五味杂陈,不知该说什么,大家千万千万千万保护好自己,到时候要一个不少的归队!我为我的战友骄傲,我为我的医院自豪,好样的!

  钟爷爷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而我想说,我们的国家又何尝不是一个英雄的国度呢?!加油吧,战友们!加油吧,武汉!加油吧,中国!

  援鄂队员顾洁 记于武汉

我们正式进舱了!——新沂市人民医院援鄂日记
我们正式进舱了!——新沂市人民医院援鄂日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