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仍需坚持 陆续复工要谨记“两不两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利用春节假期,全社会“坚壁清野”的策略对疫情防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但社会不可能永远停摆,疫情防控也需要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支撑。

  因此,虽然当前我市正在有力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人员流动不可避免,但绝不意味着我们内心“坚壁清野”的要求可以放松。

  我们不但上班时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8小时”之外,更是要坚持做到“不聚餐、不聚集,少外出、少流动”的要求。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这是由历史经验证明并且指导我们在各领域不断取得胜利的斗争方法论。

  面对仍在爬坡过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使用科学的方法、坚持必胜的信念,但要取得最终的胜利,却容不得半点盲目乐观,要始终如履薄冰、紧绷神经,认认真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自觉“居车隔离”的“大沙河9光头”的善行义举为榜样,把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扛起来。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全体市民连接得比以往更加紧密,所有人成为了一个命运共同体,没有旁观者,都是战斗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做好本职工作是一种担当,保护好自己也是一种担当,每一个人都不能因为自己掉链子而导致有人掉队。

  道路千万条,健康平安第一条。信心和自律,对我们而言比黄金还珍贵;定力和韧劲,对防护来说比口罩更重要。

  虽然现在正式开启了新一年的忙碌,人上岗了,麻痹一定不能“上岗”。戴口罩自不待言,勤洗手、避人群、保持安全距离等远离病毒的必要举措要牢记心间,时刻不能忘,“两不两少”这根弦要一直紧绷,即使生活和工作逐渐恢复正常,也要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仍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管住自己聚餐、聚会的愿望,克制自己散步、串门的想法,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生活回归健康、社会回归理性、城市回归有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