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检验科党员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全程导医网 医线事迹:2020年春节期间,随着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日益严峻,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发出“坚守信仰高地,危难敢于担当”的倡议。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千里眼、顺风耳”,实验室检测承担着精准高效为临床诊治提供数据信息的重要工作,检验科的党员们在门诊医技支部书记张启全的倡议下,带头向院党委提交“请战书”,并由支部书记张启全和检验科副主任闫家微领衔,迅速投入新冠诊疗隔离区实验室的初建和运行过程中。

  万事开头难,实验室的应急建设和运行是一件专业性强而且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基本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各类物资的配备和协调;各种规程和质控措施的建立和完善,都要倾注大量的心血。检验科的党员们发挥“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实验室初建并投入运行。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隔离区实验室的工作量也快速增大,且实验室还要不断适应复杂的病情变化需要,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其他党员们也陆续投入隔离区实验室工作,他们坚守信仰高地,危难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为全力打赢抗击新冠的阻击战而努力奉献着……

  转眼已过两周时间,而疫情依旧凶猛,先行人员已到休养期,但随着不断补充的仪器设备和新增的业务技术需要,新进人员需要逐渐适应各种操作程序,门诊支部书记张启全不顾劳苦、不计得失,主动向院党委申请推迟休养期,继续奋战在前线,做好传、帮、带工作,这更是一种高度的责任心,危难关头方显党员干部的英雄本色!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同奋斗,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