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传染病院ICU朱玉成主任的微信日记:我和我的抗“疫”团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徐州传染病院ICU朱玉成主任的微信日记,记录了她和她的抗“疫”团队,看看他们如何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明天就要离开重症隔离病房,进行隔离修养,今晚却怎么都睡不着。索性起来,把明天要交接的患者情况再梳理一遍,每一位患者的病情、每一个治疗的细节都要交接清楚,以便下一个团队尽快开展救治工作。

  梳理完毕,看到我的“战友们”还在为明天的交接忙碌着....这个和我一起奋战在隔离一线共同战斗15天的临时组建的团队,为了抗疫我们走到了一起,经过简单的培训,没有平常工作的“磨合”,却出奇的配合默契。从1月22日收治疑似病例到26日收治确诊病例,病区工作运行忙而有序,重症隔离病房收治的都是重症病人,工作任务繁重,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但大家仍然以乐观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念在岗位上坚守着、奉献着。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对危重患者的救治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完成气管插管、机械通气、静脉置管、有创测压、胃管鼻饲及导尿排便等一系列的工作....时常汗流浃背,面部压伤,呼吸费力,冷热交加,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面对疫情,大家没有退缩,逆向而行,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履行着医者仁心的神圣使命。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团队,所有重症病人的生命才有了保障。

  看到越来越多的治愈患者出院,对于我们的团队来讲都仿佛被打了一针强心剂。


  暂时的隔离休养是为了下一阶段更好的返回“战场”,如果疫情不退,我愿和我的团队继续冲锋陷阵!直到把病魔消灭!

  在此,感谢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的“战友”,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关心帮助我们团队的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同事,感谢来自各医疗兄弟单位专家的鼎力支援,说一声大家辛苦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