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院:战疫中的“忘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徐州市传染病就是这场战役的主战场。疫情来临,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们,还在对疫情不太了解的情况下,就全部进入了隔离病房,从收治第一名患者开始,不断的探索,不断的研究,不断的积累。举步维艰,负重前行,只为了争取着每一分钟的抢救时间,从死神的手里紧紧的拉回每一个美好的生命。

  时间又回到了2月5日晚上22:30,像往常一样,王翠、周秋,护理着8名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紧张而忙碌着。监护室里面静悄悄,只有心电监护仪“滴滴”的声音。这时候,王翠突然发现一位老年病人的血氧饱和度降到80%,而且是在使用无创呼吸机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专业技能扎实的王翠,意识到了危急,立刻报告朱玉成主任,并和周秋护士、董楚医生一起与病魔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这时的患者异常烦躁,无法插管,立即注射丙泊酚、顺阿曲库铵.... 很快,老人安静下来了,镇静RASS-3分,已经达到气管插管的标准。但是因为年龄大,体态偏胖,气管插管很困难,而且血氧饱和度仍在逐步下降,每一次试图插管时,老人的血氧饱和度都降到极低值,王翠就不停的捏着气囊,当患者的血氧饱和度稍有回升时借机插管。王翠的手已经持续了很久,手酸的已经没有了力气,董楚医生接了过来,持续着这一动作。四个人围着这位患者忙碌着,氧气持续的输送着,朱玉成主任再一次尝试着插管,因为情况很紧急,防护面罩的雾气越来越大,严重影响了插管视线,他突然一把把防护面屏拿了下来,只戴着眼罩,继续插管。王翠的手早就被汗液浸泡的肿胀,显得有些迟钝,为了更准确的操作,她迅速的脱下一层防护手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继续着。

  直到插管成功,患者的血氧饱和度一点点的上升。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看着没有防护面罩的朱玉成主任,仅有两层薄薄手套的王翠护士,大家不禁一阵阵的后怕,刚才两人是冒着风险在抢救患者,气管插管、抽吸痰液,都是高风险的操作。在这危急时刻,他们根本顾不上个人安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抢救!抢救!!

  这就是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症监护室----我们最可敬的白衣天使,在用生命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大爱。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