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一位退休老主任的申请:为大爱逆行,危难时刻的赤血忠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2月13日晚,徐医附院退休老主任,心胸外科孙全胜教授和科室主任王国祥、张昊的一组对话,在医院微信圈中流传开来。

  “湖北疫情严重,江苏支援队任务繁重。作为退休医生,我有心参战,哪怕是支援母院的人员空缺。如果母院有意召回退休人员,我一定第一时间替补。”

  留言感动了科主任王国祥,不忍心打击老主任的积极性,他婉拒:“谢谢老战士,还没到那一步,如有需要,肯定请您来指导。”

  孙主任被拒绝后,又找到科副主任张昊:“你是科室负责人,也是我的领导。既然国祥主任已经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大家,我就也向你说明态度,我是胸外科的人,必要时,你要想到我。”

  孙主任据理力争,陈述可以奔赴抗疫前线的几条不可比拟的优势:

  “第一,我是癌症患者,本就是要“那个”的人。我早就安排好了后事——遗体捐献给学校,角膜捐献给附院眼科。假如疫情需要“牺牲”,我去就能省下一个年轻医生。所以,我去的话,性价比最高。第二,我虽然是癌症患者,但是我目前还很好滴活着,还能干活。第三,我是Generalist。当年医院开展心脏手术,术后都是我“监护”,在非典期间我也花费很多时间在监护室,我可以胜任ICU的工作。第四,我要求低,只要去做一个住院医师就可以了。”

  此时不出手,枉费从医心!话语简短又有分量,字里行间流露出拳拳报国之心,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孙主任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敬佩,铁胆人心皆为我辈楷模。只要主动,都是战斗者,只要前进,都是坚定者。

  孙主任在危险与困难面前,“疫”无反顾,为守护健康,践行医者的神圣职责和担当,是“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的诠释!孙主任也是4500名附院人的一份子,在国家需要之时,附院人从未缺席,无论是抗击非典,汶川地震、还是昆山爆炸、响水爆炸,都留下了一附院人不朽的功勋。危急时刻,为国分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是“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附院人的高尚情怀和精神动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