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四批支援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路雯手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日期: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马上就要进舱了,我们中心医院漂亮的小姑娘周思莹今天下午恋恋不舍地推掉了她颈后留了多年的长发。绝对不能给病毒留下一点进入体内的缝隙,为了做好感控,我们可谓严防死守,绝对不能有一个医护人员感染,因为一个人员感染了就要有一批医护人员要隔离,甚至整个队的宿营地都要封闭掉。而现在武汉抗“疫”正处于关键时期,医护人员力量是那么宝贵,所以医护人员千万不能倒下。

  大战就要来临,徐州队的孩子们紧张、兴奋、害怕,但是没有什么能够动摇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由于这次要进的有可能是一所完全空舱的方舱医院,一切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形,总队的领导几乎彻夜不眠安排各种事情,我们支队的队员也抓紧一切时间练习防护服的穿脱,学习感控知识,为随时入舱做最后准备。

  因为是空舱,患者有可能在短时间大量涌入,虽然都是轻症患者,但是传染性还是极强的,而且患者包含不同年龄层次、伴随不同基础疾病,有可能会出现各种突发事件。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队制定的入舱标准是由队长带领地方医院组长、护理配备能力最强的护士组成排头兵首先进舱,然后是由副队长带队、支部书记带队依次进舱。原则就是党员首先进舱,带队的、各医院组长首先进舱。

  另外今天还有一件令人感到温暖的事,武汉江苏商会有一位徐州老乡听说我们江苏医疗队来到了武汉,主动联系到我们给江苏整个医疗队拉来整整一卡车水果和牛奶,这样让我们远在武汉也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加油!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来源: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