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健委:白衣天使显担当,筑牢疫情防护坝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白衣天使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屏障。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假期、没有和家人团圆的元宵节,24小时坚守岗位,协同镇村干部、志愿者对全镇返乡人员进行疫情监测、防控、治疗,为群众的健康铸就一道坚实的防护堤坝。

  严格监测,筑牢输入堤坝

  “哪个村的村民,最近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发烧、咳嗽情况?”这是预检分诊检查点护士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挂在嘴边的话。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山泉镇卫生院将预检分诊设置在医院门口,控制疫情输入。

  抽调2名医务人员配合交警中队在夏朔村检查点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守牢青山泉镇西大门,把疫情挡在镇外。

  暖心宣传,筑牢防护堤坝

  “一定要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多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不要恐慌。”姚庄村医务室工作者王艳丽一边给村民发放宣传单一遍叮嘱道,随镇村干部入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是她每日的必修课。青山泉镇200余名医务工作者们通过微信、发放宣传资料、上门面对面宣传等多种途径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告知村民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要恐慌,普及专业防护知识,提高群众重视。

  谨慎治疗,筑牢隔离堤坝

  青山泉镇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对排查重点人员开展“四包一”工作法,医务人员就是“四包一”工作法的中坚力量。“今天体温正常,有没有不舒服,记得多喝开水、勤洗手,千万不要出门。”王集村卫生室村医倪松正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掌握其身体状况。

  在青山泉镇的集中隔离点,专职医务人员每天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对隔离点内部重点部位、外部周边商铺、小区等进行一天两次专业消毒,消除居民恐慌心理。

  2月6日,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辉在抗击疫情工作群中发了一篇“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鼓励全体医务工作者一鼓作气、战“疫”到底。

  “1月25日以来,我们人员全部坚守工作岗位,大家很辛苦,感谢全体人员的付出。但是我想说,为阻断疫情的传播,我们所有人的付出--值!”——院长王辉

  来源:贾汪区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 王瑞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