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党员群像(八)——高亚洲

  全程导医网 疫情一线:徐州市疾控中心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党员群像(八)

  第三篇:有一种奉献,是在你们的身后默默付出

  (八)高亚洲,行政党支部党员、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后勤保障组组长。

  有过部队服役经历的高亚洲时至今日依旧保持着军人的特质:声音洪亮有力,做事果敢迅速,视纪律为生命,以命令为天职。正因为有这样一位敢打敢拼的军人在后方做保障,才能让奋战在一线的疾控战士放开手脚抗击疫情。

  后勤保障工作首先便是吃饭的问题。如何让工作人员吃的好、吃的安全、吃的有营养成为了高亚洲每日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肆虐,大街小巷没有了昔日的喧嚣,菜场超市闭门歇业,连菜都买不到又谈何吃饭?在人们谈“疫”色变不敢出门的时候,高亚洲却戴上口罩开始走街串巷:一个个菜场、一家家饭店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忘记了数九寒天,忘记病毒横行,唯有军人的品格深烙心间--服从命令!完成任务!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找到菜源的那一刻,高亚洲如释重负。

  在解决了菜源之后,安全问题就成了头等大事,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高亚洲每天坚持亲自到食堂去,从洗菜到做饭,从打扫卫生到杀菌消毒,每一个环节他事必躬亲,事无巨细,在别人眼中的小事,可在他眼里,都是关系抗击疫情的大事,马虎不得。看着辛苦奋战在一线的疫情处置队员拖着满身的疲惫走进食堂,他总是关切的说:“多吃点,饭菜管够。”可他自己却经常吃不上饭,一桶泡面就对付了。正因为有他起早贪黑、不辞辛苦,才有了食堂的干净明亮和菜美饭香,才保证了一线队员归来之时那口及时的热乎饭。他总爱说,“疾控是个大家庭,为家人服务好是我份内的事。”

  此心安处是吾家,小小的食堂,透进冬日的暖阳,盛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一线归来的疾控人感受着家的味道和来自家人的关怀。

  平凡的岗位,默默的付出,尽管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可他把工作当做奉献的舞台:安保检查有他的身影,水电供暖有他的保障,消防安全有他的排险,后方战场有他的守望。疾控的发展离不开后勤的服务,抗击疫情离不开后勤的保障。我们无需夸大和褒扬他的努力,因为后勤工作者的服务理念永远是以职工为中心,甘于奉献的精神一直都在。在我们享受贴心服务的同时,也请别忘了对后勤工作者说一声谢谢!

  ———谨以此文致敬后勤保障组的队员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结语

  “我是一名在新社会中成长起来的青年,

  又是党把我培养成为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

  我决心把我的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明服务的宗旨。”

  ——行政党支部党员、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后勤保障组组长高亚洲

  对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检查饭菜质量,确保干净卫生

  

  为一线工作者送去食物和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