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影像科护士捐酒精不留名 疫情期间显大爱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自抗击疫情以来,酒精等消毒剂和口罩一样成为百姓争相抢购的资源;全国各大医院也频频发出物资不足、接受社会捐赠的求助信号。在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提到75%乙醇可有效灭活新型冠状病毒。

  徐医附院影像科一位不愿暴露姓名的护士——小美(化名),是一位怀孕7月余的准妈妈,她始终心系疫情,对医院物资紧缺的状况满心担忧。终于多方打听得知朋友的公司有60余升75%乙醇库存,小美欣然决定将所有乙醇悉数捐赠,自己一点不留!上报科室后,得到了科室领导们一致鼓励与支持。她立刻联系医院药剂室,检验结果显示这批乙醇满足医用标准。

  由于各地封路、运输不便,当乙醇成功送达徐医附院药剂室时已是凌晨。当大家都在为她喝彩时,她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是身为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并且始终不愿暴露自己的姓名。

  疫情虽凶险,大爱却无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