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抗疫母女情——徐医附院中医科在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徐医附院是江苏省卫健委确定的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院。作为徐医附院的一份子,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在摩拳擦掌,想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医科的兄弟姐妹们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迎战病魔。

  刘运泽是中医科最年轻的共产党员,2020年1月26日,新年初二,接到医院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在岗待命的通知时,刘运泽还在与家人等待父亲回家。刘运泽的父亲是沛县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主任,直到晚上还在加班给发热病人做CT。十分担心父亲安全的他只能用给父母买好菜,减少他们外出以表达自己的关心,随后立即返回医院。在接到从科室抽调一名大夫到东院感染科做辅助工作的通知后,他积极主动提出申请,希望前去感染科参加诊治工作,前往一线,义无反顾。听到儿子想要上一线支援的消息后,刘运泽的父亲表示十分支持:“儿子,好样的!”在发热病房里,刘运泽奋战在抗击病毒的最前沿。在沛县人民医院,她的父亲也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俗话说的好,“上阵父子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刘运泽父子俩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战着,对抗病魔,站在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

  同样感人的还有中医科护士魏鑫和她的妈妈张允。

  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护士们也都积极踊跃,想要参与到对抗疫情的一线当中去。护士魏鑫积极主动增援发热门诊。发热门诊的条件十分艰苦,为了保持通风,在这数九寒冬依然要打开窗户,由于身穿防护服,上厕所十分不方便,魏鑫必需减少饮水量,但是她没有丝毫的怨言,忍受寒冷,克服艰苦的环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她的妈妈张允是中医科的护理员。对于女儿的决定,张阿姨虽然没有过多言语,但是早已为女儿准备好了保暖的衣物和纸尿裤。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张阿姨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女儿没有后顾之忧。

  新的一年,有爱,有希望,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共庆“抗疫”成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