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8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元宵节他们在前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 徐医附院目前已有2批共8名医务人员启程驰援湖北武汉。他们说,今天元宵节的不团圆,是为了明天祖国上下的大团圆!

 
国家援鄂医疗队

 
茅一萍 副教授 国家卫健委选派的十位感控专家之一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

  坐标:武汉市第七医院

  自1月25日年初一,我奔赴武汉开展工作,到现在已经十五天了。每天都很忙碌,甚至有时候都会忙忘了日子。今天是元宵节,早上8:00就开始和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一同去驰援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查看布局,理清流程,结束后再次给医护战友们进行感染防控知识的培训和防护指导;中午赶回武汉第七医院深入一线指导消毒和督查风险隐患,这里没有过节的气氛,但是却有众志成城,持续奋斗的感人氛围。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医护同仁和患者安全,消除此次疫情是我们感控人的责任。工作已有半个月,看到武汉医护同仁们的临危不惧,看到武汉人民的争分夺秒,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面对严峻的新冠防控形势,在祖国需要我,武汉需要我的时候,我责无旁贷和武汉同仁们一起奋战在防控第一线,这是职业的呼唤,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晁亚丽 队长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坐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院

  是医生就应该在最前线,是党员就应该在最前锋。重症病房里的患者,需要时时巡视,刻刻守在患者旁边,眼里心里全是患者的氧饱和度。护目镜里的雾气迷糊了双眼,于是低下头,晃一晃脑袋,让护目镜里凝结的汗水划过一道缝隙,终于从这缝隙中看到呼吸机的面板,调参数,肺复张。看着患者氧饱和度的上升,内心早已忘记了防护服里洗手衣的冰凉。07:30出发,回到驻地已是晚上,寂静的武汉街道像是凌晨3:00。打开手机,一条信息让我泪如泉涌:我的城市平时车水马龙,长江两岸灯光闪耀,美丽又热闹,只是现在生病了,谢谢你来保护她。亲爱的,别怕,我们有亿万同胞共同守护她!今天是元宵节,今天我们的不团圆是为了明天我们祖国上下的大团圆!我们共同期待樱花盛开,脱掉口罩,紧紧拥抱彼此的那一天!

  
徐磊 主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ICU主治医师

  坐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院

  今天是元宵节,来到湖北已经6天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因为出征武汉显得特别有意义,这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元宵节!先祝家人和所有人健康快乐!接到任务来不及思考,我们已经到达了武汉,经严格培训,我们徐医附院战队就来到了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院区与病毒作战,防护装备让人透不过气,鼻子也会被压破,让人欣慰的是有些病人脉氧在改善,呼吸困难有缓解,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毛主席说“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我们坚信上下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病毒抗击战!


胡伟伟 主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坐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院

  今天是元宵节,先祝我们中国所有的人元宵节快乐!今天心情非常好,因为我终于能吃的下去饭了,高兴的想哭。因为来到武汉后发现自己厌食了,看到什么都没有胃口,硬着头皮一天吃一顿饭。不吃就意味着抵抗力肯定会下降,再加上高强度的工作,自己受不了不说,还要连累其他伙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吃饭,然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患者减轻病痛,还武汉人民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给妈妈、老公和两个宝贝说一声,此时元宵不相聚,回家天天过元宵!

  
孟庆亚 副护士长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坐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院

  今天是元宵佳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没有遗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能够被选调支援最为危急武汉,我感觉骄傲和自豪,我要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坚守在这里。我是一名危重症专科护士,在疫情到来的时候,我毅然报名奔赴武汉前线,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曾经的英雄城市武汉,现在路上的车辆都凤毛麟角,我们必须同仇敌忾、同舟共济。身上穿着厚重笨拙的防护服,鼻梁压出深深地印迹,我们依然认真的为那些重症患者吸痰、翻身、治疗;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转。虽然随时都有可能被感染,但是我们不怕,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在此刻我们理应冲在最前线;我们决心战胜控制疫情发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武汉会像钟院士所说那样:英雄的城市他很快就会好起来,待到你康复之日。

  
黄康 护士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坐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院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刻我们身处武汉疫情中心地带,心情由来时的紧张,逐渐变得坚定。面对患者的治愈出院,我们的内心是亢奋的!作为有信念、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前方纵有千难万险,我们亦奋勇向前!

  
张娟 护士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ICU护士

  坐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院

  怕不怕?怕!去不去?去!

  一穿上白大褂,眼里看到的还是我们熟悉的病人。这时候我们不怕了,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同他们一起战胜病魔。

  
张文龙 护士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坐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院

  我们曾经我们是被保护的一代,在呵护下,我们度过了很多次温馨难忘的元宵节,是国家保护了我们,培养了我们。现在国家有难,该换我们守护国家和人民了,这一个元宵节将别样的有意义。新冠病毒肆虐武汉,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我积极主动要求到阻击病毒的最前线。工作中虽然每一轮班都有被感染的风险,我也怕被感染,我也是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但我有一颗坚定的心,在自己的专业面前,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病毒对武汉的荼毒,我定会勇往直前直到疫情解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